确保郑州市2022年招生工作顺利 郑州市教育局提出要求

2022年05月17日 11:27 新闻中心 已有88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为进维护正常的招生秩序,严格执行招生纪律,确保郑州市2022年招生工作顺利进行,郑州市教育局对招生工作纪律作出详细规定。

第一、强化纪律意识,依法依规招生。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教育部门有关招生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小学招生“十项严禁”规定,坚持依法依规招生,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行为。

第二、主动面向社会,实现信息公开。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认真落实招生信息公开制度,确保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及时了解招生政策和相关信息。

第三、坚持实事求是,规范招生宣传。各学校要实事求是发布招生信息,严禁违反招生政策发布虚假信息欺骗或误导考生及家长。

普通高中学校严禁到生源学校进行摸底或到学生家中进行招生宣传,严禁以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严禁公布、宣传、炒作中考“状元”和升学率。要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和人民群众关切,对不实信息及时予以澄清。

第四、维护招生秩序,确保学生权益。各学校要严格按照省、市教育部门规定的招生办法、招生时间、招生区域和招生步骤进行招生,杜绝不按统一部署、不按时间节点擅自招生的行为,严禁违规操作,严控中招政策性加分。

第五、严格执行规定,规范招生收费。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部门规定的收费项目、标准和办法进行收费。

第六、严禁以权谋私,严格责任追究。坚持依法依规招生,坚决抵制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处理投诉事件。加大监督及查处力度,对违反招生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现象实行“零容忍”,一经查实,不但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相关责任人也要一并追究。

发现违规可拨打电话:(0371)86588056

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