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7中举行地理线上辩论会活动

2022年05月17日 17:54 已有79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2举行全体八年级地理线上辩论会活动

郑州57中举行全体八年级地理线上辩论会活动

13线上地理辩论会环节介绍

线上地理辩论会环节介绍

14线上辩论会辩题“南方到底该不该安装暖气?”

线上辩论会辩题“南方到底该不该安装暖气?”

15八年级4班李润盈同学居家查阅资料,准备辩题发言稿

同学们居家查阅资料,准备辩题发言稿

16同学们准备的辩论稿

同学们准备的辩论稿

17学生代表发言表达观点

学生代表发言表达观点

110台下学生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

台下学生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

1111线上辩论会投票最终结果

线上辩论会投票最终结果

5月8日郑州疫情防控再次升级,郑州57中地理老师卢珍珍收到了来自一位居家隔离同学的信息,他表达了自己在居家上网课期间经常无法集中注意力,地理中招考试又临近,内心感到非常焦虑。

为了缓解同学们居家学习的焦虑和压力,活跃居家课堂的学习气氛,郑州57中的地理教师们再次开展线上教研活动,精心策划和组织,5月10日至5月16日为期一周的首次以“南方到底该不该装暖气”为辩题的地理线上辩论会,圆满结束。

线上辩论会之前,同学们刚刚复习完八年级下册中国地理南方与北方地区的知识,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南方该不该安装暖气”的辩题。大家积极查阅资料,结合所学知识,形成了精彩纷呈的一篇篇辩论稿。

本次地理线上辩论会活动共设计初始投票、正反方代表发言、自由辩论、终极投票四个环节。辩论环节中反方代表八年级12班杨清惠同学谈到:“我认为南方不应该安装暖气。我国南方地区大部分位亚热带,少部分位于热带,纬度低,冬季气温较温和。且南方缺乏能源资源,取暖难度和成本远比北方高。”正方同学八年级10班张郑赟泽同学则反驳道:“虽然南方气温比北方高,可是湿度也更高,可达70%-80%。资料显示在冬季湿度每增加10%,人体感受到的温度就下降1℃,因此南方在冬季也是很冷的。并且南方总体经济实力较强,随着科技的进步,新能源的利用将越来越广泛,能源短缺问题也能得到解决,因此我认为南方应该安装暖气”。

辩论开始时,“云端”气氛十分活跃,经过一轮初辩,初始投票中正方占比53%,反方占比49%。双方势均力敌,可是经过了同学们又一轮轮精彩的发言和辩论,反方辩手们团结合作,妙语连珠,在终极投票结果变成正方占比49%,反方占比52%,最终,反方观点略胜一筹。

随后,“云端辩论”在八年级全体的师生们共同努力下圆满画上句号,给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居家辩论体验,有效提高了学生学习地理学科的兴趣。郑州57中地理教研组组长孙玉萍老师总结到:同学们的辩论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大家从课本原有知识出发,融入了自己的思考,从气候、民居、地形、人们的生活习惯、科技和进步、能源变化、城市的规划和国家的发展、人民的需求谈起,甚至也提及全球的局势,充满了地理思维和人文关怀气息。

据悉,郑州57中的老师们在本次疫情网课期间,除了精心备课、上课和批改作业,更加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学校分年级,组织班主任借助“钉钉”平台,一方面及时关注同学们居家身心健康情况,从立德树人出发,培育学生核心素养;一方面及时电话微信联系家长朋友,及时传达正向能量,开展家校线上系列活动,促进学生家庭关系融洽,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居家上网课的特殊时期,艰难时刻,彰显真爱校园。

图/文: 郑州57中 卢珍珍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