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由“我”守护——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成立校园应急救援队

2022年05月26日 14:12 已有72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副本

郑师附小成立应急救援队

2_副本

副校长车蔚红宣读应急救援队组织架构

3_副本

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郭瑞进行心肺复苏知识讲解

4_副本

应急救援队成员认真学习急救知识

5_副本

应急救援队成员合影

6_副本

应急救援队部分成员与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为进一步加强郑师附小“平安校园  和谐校园”建设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在灾难及突发事件来临时保证学校安全稳定,学校结合校园实际情况,经过深入研究决定于2022年5月26日成立“郑师附小校园突发情况应急救援队”。学校教职工、三保人员等二十余名成员参加了校园应急救援队成立仪式。

仪式上,副校长车蔚红宣读了成立应急救援队的意义、组织架构及工作职责。她强调:“学校作为公众教育单位,一直是国家公共安全重要的一部分,在校学生承载的是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国家的未来,保障校园公众安全意义非凡。应急救援队成员在学校遇到突发事件时要一岗双责、履职尽责,要有奉献精神,在校园遇到突发情况后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及时报告突发事件的进展情况,一切听从学校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指挥,为建设我们美丽、和谐的附小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还邀请到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郭瑞给应急救援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心脏复苏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等方面的急救知识,为附小应急救援队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仪式最后环节,车蔚红宣布“郑师附小应急救援队”成立并代表学校为应急救援队授旗。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队成立仪式,郑师附小应急救援队全体成员明晰了在校园遇到突发情况后的个人工作职责,掌握了校园受伤人员急救处置流程,提高了附小教职工整体责任意识、救护意识及在危险来临时的快速处置能力,为做好2022年汛期来临前的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郑师附小 尉汉飞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