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研室召开2022年初中数学中招备考研讨会

2022年05月26日 17:32 已有90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冯瑞先老师主持并做专题讲座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冯瑞先老师主持并做专题讲座

郑州市数学老师积极参与教研活动

郑州市数学老师积极参与教研活动

戮力同心聚云端,研思践悟共成长。为了进一步提升郑州市初中数学教师的学科教学能力,提高中考复习的质量和效率,切实增强中考备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2年5月25日下午,郑州市2022年初中数学中招备考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中学数学学科教研员冯瑞先主持,郑州市各县(市、区)教研员及九年级数学教师参加了线上学习,并进行了交流互动。

会上,冯瑞先以《中考复习备考策略》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他表示,老师们在带领学习复习备考时,要按照课程标准要求和学生的实际情况着手复习,把如何引领学生学好数学放在重要地位,思考如何在教学中让学生去领会数学的真谛。在考试方向上,冯瑞先老师说数学题的难度在降低,但呈现形式在不断变化,老师们要依据课程标准去思考。在复习内容上,冯瑞先老师明确了在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中的出题范围和难度要求,指出老师们要发展学生的推理能力,把教学重心放在提升学生的数学核心思想上,提高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学生学会从问题情境中抽象出模型,实现从知识到能力的转变,提高对数学的认知、理解和感悟。他特别强调老师们要多看课程标准,按教材、课标来复习备考,结合学情来上课,让每一节课都能够反映出数学思想,让学生们的学习松紧有度,做学生中招数学备考的好老师。

专题讲座后,冯瑞先老师对老师们在教学中的疑惑进行了解答,例如“尺规作图的重要性如何?”“第23题的出题方向”“类比探究题的方向使什么”“15°的三角函数值可以直接用吗”“核心素养怎么考?”等,冯瑞先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帮助老师们认清了中考的方向、把握了中考的脉络,为全面科学推进中考复习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在接下来的复习中,老师们将依据课程标准,结合学生的具体情况,为学生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和指导,把冲刺备考工作落到实处,助力中考学子圆梦六月。

图/文: 教研室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