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围观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萌宝的童心童“画”吧!

2023年05月29日 17: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

1.2

1.3

1.6“画一画我的梦想!”

 “画一画我的梦想!”

2.1

2.2

2.4

2.5“我的城市真美丽!”

 “我的城市真美丽!”

3和小伙伴一起欣赏作品

 和小伙伴一起欣赏作品

4.1

4.2

4.3

4.4

4“童画”展览

 “童画”展览

一笔一童心,一画一世界!每个孩子都是富有想象和创意的精灵,在孩子的眼中,天上的云是棉花糖,地上的石头是巧克力,水里的鱼儿会唱歌,枝头的鸟儿在舞蹈,无论是花草树木、飞禽走兽,还是未来的世界,无一不是孩子所神往和憧憬的!为给孩子们提供表达梦想的机会,鼓励孩子们用画笔与色彩大胆表达自己的所想所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中班组开展了以“长大后的梦想”和“我们的城市”为主题的“庆六一童心童画”活动。

“马上就要六一儿童节了,在这个欢快的节日里,请小朋友们来谈一谈自己长大后想做什么?”在老师的提问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梦想:“我长大后要做一名医生。”“我要像袁隆平爷爷一样研究水稻!”“我想成为一名航天员,飞向太空!”“我要当舞蹈老师。”“我想当动物饲养员。”孩子们用童真的语言描绘着自己的多彩梦想。

“小朋友们,郑州是我们的家,你最喜欢的城市建筑有哪些呢?”老师又抛出了一个问题。“我最喜欢郑州的二七塔,那里还可以盖小印章。”“我最喜欢‘大玉米楼’,晚上灯光可漂亮了!”“我最喜欢长长的立交桥啦!”老师将一幅幅城市“照片”呈现在电子屏幕上,孩子们在欣赏的过程中,也畅想着未来城市的新貌。

随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拿起画笔大胆构思,一条线、一点墨,尽情挥洒颜料将自己的梦想与城市跃然纸上。别看孩子们年龄小,可他们绘画出的形式多样、童趣十足的图案,就仿佛打开了色彩斑斓的艺术窗口,充满希望和想象。孩子们用独特的方式描绘出自己心中长大后的样子,有的小朋友说:“我要当宇航员,去太空旅行,那里可能有外星人,我想跟他们一起玩游戏。”“我想做一名健身教练,能够帮助更多的人保持身材,拥有健康的身体。”“我长大了想跟我爸爸一样当一名警察,做小朋友们都喜欢的警察叔叔。”“我画的是城市,看我的‘玉米楼’多高大,以后我要当一名建筑师,设计出更高更大的建筑物。”

六一的幼儿园是属于孩子们的,他们将一幅幅承载着梦想的图画,挂在走廊上、屋檐下、滑梯旁,他们叽叽喳喳地与小伙伴一起欣赏、一起分享。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幼儿感受美、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激发了幼儿乐于创作、敢于创意的绘画情趣。用画笔描绘梦想、用色彩编织创意、用艺术释放心灵,“庆六一童心童画”活动让孩子们再一次站在了展示自我舞台的中央!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黄星星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