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师生奔赴荥阳市刘河镇初级中学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2月27日 09: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_调整大小

为学生代表赠送书籍、文具。

3_调整大小

座谈交流

6_调整大小

语文学科教师贾慧为九年级学生讲授了文言文《曹刿论战》

7_调整大小

数学学科教师刘春玲为七年级学生带来了《科学记数法》

8_调整大小

英语学科教师刘凯歌为八年级学生讲授新课

9_调整大小

音乐学科教师马源嫔为学生带来歌曲《依呀呀噢咧噢》

10_调整大小

老师们认真观课中

14_调整大小

课后教研

2023年2月23日下午,由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党委书记、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两所学校师生组成的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在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党委书记于建辉、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工会主席王东伟带领下,走进荥阳市刘河镇初级中学,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文明办《关于深入推进省级以上文明校园结对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的通知》,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与荥阳市刘河镇初级中学结成帮扶对子,近年来,两所学校不断与荥阳市刘河镇初级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在荥阳市刘河镇初级中学校园广场,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党委书记于建辉、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工会主席王东伟代表学校为学生们捐赠了书籍、文具。在学校会议室,双方就办学具体情况进行了交流。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则按不同学科走进了班级里为学生们讲授新课。

来自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的语文学科教师贾慧为九年级学生讲授了文言文《曹刿论战》,她从故事背景讲起,以读贯穿,围绕鲁庄公之“鄙”与曹刿之“远谋”这一线索展开讲述,课堂设计新颖,内容具体丰富,启发和调动了学生积极性;英语学科教师刘凯歌为八年级学生带来了U1Reading He lost his arm but is still climbing,引导学生预测文章相关信息,跳读获取细节信息,引导学生应用阅读技巧进行信息判断、信息重组和文章框架结构感知;数学学科教师刘春玲为七年级学生带来了《科学记数法》,先对学生七年级上册所学知识进行了复习,表示方法做了总结,在学生原有知识基础上循序渐进,完成本节课用科学记数法表示较小的数的学习目标。来自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的音乐学科教师马源嫔带来了歌曲《依呀呀噢咧噢》,从聆听欣赏、作品分析、歌曲演唱到节奏训练,运用非洲鼓、钢琴等乐器带领学生感受非洲音乐的独特魅力。

课后,四位老师分别与荥阳市刘河镇初级中学各学科组进行了教研,现场气氛融洽。

活动结束后,荥阳市刘河镇初级中学校长张玲霞等对两所学校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学校今后为刘河镇初级中学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宝贵经验,欢迎名师团队经常为学校传经送宝,进行深度教育教学指导。于建辉表示,作为全国文明校园,学校会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帮扶持续、高质量地完成下去,帮助学校内涵提升,促进乡村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图/文: 郑州7中 李丹丹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