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晒业务,比能力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开展市级优质课复评工作

2023年03月02日 14: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赵银燕老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课堂

赵银燕老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课堂

李蕾老师《直播中的卖点挖掘》课堂

李蕾老师《直播中的卖点挖掘》课堂

宋志丹老师《遵守职业道德是从业之本》课堂

宋志丹老师《遵守职业道德是从业之本》课堂

王寒老师《西安这座城》课堂

王寒老师《西安这座城》课堂

微信图片_20230301150243

微信图片_20230301150315

评委组专家进行反馈

评审组专家进行反馈

为深化“三教”改革,提升教师业务水平,3月1日,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开展市级优质课复评工作,共有7位教师参与了本次评比。

优质课评比作为提升教师业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一直以来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实践中,学校通过定期举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师说课大赛、微课比赛等业务评比和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为教师专业化成长搭建了平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市级优质课复评过程中,7位参评教师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合理地运用信息化手段,以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优雅大方的教学仪态和扎实熟练的教学基本功,与学生共同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课程。

课堂上,陈婧老师的《仪态礼仪》,通过坐姿的由来将传统坐姿礼仪和现代坐姿礼仪相结合,让学生熟练掌握女士的四种坐姿和入座流程,引导学生弘扬中华传统礼仪;赵银燕老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题,从中国梦与个人梦的关系、实现中国梦要跟党走、实现中国梦要国家行和青年行等环节,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将自己的人生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中;李蕾老师的《直播中的卖点挖掘》,通过小组合作录制带货视频,注重挖掘传统刺绣口红产品的文化价值,既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自信,又树立了文化自信……

课后,评审组专家对参评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反馈,对教师们良好的教学技艺表示了一致认可,对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表示了赞扬。在肯定大家业务能力的同时,专家们对各位教师提出了相应建议,鼓励教师们更新教学理念,把课堂交给学生,注重各个环节的实施效果。

本次优质课评比不仅为参评教师搭建了自我展示、自我锤炼的舞台,也为其他老师提供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机会,老师们通过交流切磋,取长补短,更新了教学理念,提升了教学能力,拓宽了专业发展空间,将更有助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改革创新发展。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郑书萱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