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优秀!郑州九中武术健儿全国比赛获佳绩

2023年03月10日 15: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武术赛郑州九中参赛人员合影

图片2

郑州九中蒲祥喆同学获得全国第四名

图片3

郑州九中蒲祥喆同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图片4

蒲祥喆同学演练42式太极剑

图片5

42式太极拳

图片7

郑州九中马俊熙同学获得2个全国第六名

图片8

马俊熙同学演练剑术

图片11

马俊熙同学演练枪术

图片12

杜泽尘同学刀术比赛上场

图片13

曹恩泽同学演练刀术

2023年3月6日-9日,2022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武术赛在武术之乡广东省佛山市开赛。

作为因疫情延期的2022年比赛,同时也是后疫情时代举办的第一个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全国性赛事,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严格审查报名资格,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47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近300名运动员参赛。

郑州市第九中学武术队共有4名运动员参赛,在四天、八个单元的激烈角逐中,共获得1个全国第四名、2个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也是本次河南省参赛学校队伍中的最好成绩。其中,郑州九中武术队高三学生蒲祥喆获得42式太极拳第四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高二学生马俊熙获得剑术第六名和枪术第六名。

本次赛事高规格、高标准,沿用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的执裁标准和监管标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在制度上、管理上、技术上做了大量工作,为广大参赛运动员提供了公平竞赛的舞台,展示风清气正的武术形象。郑州九中武术队也将总结比赛经验,反思比赛中出现问题,进一步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和队伍管理水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文: 郑州9中 图文:韩俊田/邢警警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