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巧手匠心,裁出风采 女式半身裙设计与制作省赛精彩上演

2023年03月27日 17: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女式半身裙设计与制作”全员化省赛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

“女式半身裙设计与制作”全员化省赛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

设计环节

设计环节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制作环节

制作环节

_88A5919

_88A5927

_88A5931

选手风采 (2)

选手风采

3月25日至27日,2022 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全员化试点项目“女式半身裙设计与制作”比赛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全省各地市中职学校的93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在赛场上比拼技艺,相互切磋,展示风采。

“女式半身裙设计与制作”赛项作为我省技能大赛全员化的重要项目,受到各地市中职学校的广泛关注和认真参与。比赛采用“报送+抽取”参赛选手的方式,通过实施面向全体学生的竞赛,引导中职学校注重提升所有学生的专业水平。该赛项融技术与艺术为一体,内容涵盖职业素养、面料鉴别、手绘拓展款式设计、电脑款式设计、半身裙样板制作、裁剪配伍与样衣试制等方面的内容。

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全神贯注,穿针引线、量体裁衣,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专业素养,展现了创新的设计理念和精湛的制版技艺,在技艺与灵感的碰撞中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服装作品。整个比赛程序规范,组织有序。经过比拼,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代表队获得该赛项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本着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的宗旨,对我省中职服装专业教育教学成果和学生技能水平进行了集中检阅,将进一步推动大赛服务教育教学、服务师生的作用,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育人环境。

作为比赛协办单位,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在接到任务后,成立了由教务处和服装艺术联合牵头的赛事筹备小组。全体工作人员热情、细心、周到地做好了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为参赛选手创造了良好的竞赛环境,为促进各职业学校间的交流研讨建立了良好的平台。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田光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