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消防安全专题现场观摩培训会

2024年03月08日 18:12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消防安全专题现场观摩培训会

与会人员观摩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与会人员观摩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与会人员观摩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郑州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王春平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

为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质量和水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全体师生应急消防疏散及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3月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专题现场观摩培训会议。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学校稳定发展的大局。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真正把防范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学校一定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扎实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消防自救能力;要梳理好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保隐患全面清除;要加强学校安防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人防、技防、物防”建设;要加强事前防范,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抓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强化组织管控,压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全力维护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

会议邀请郑州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王春平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讲解校园平安建设要点,并针对校园中易发多发消防安全问题进行重点讲授。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指导性强,为我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宝贵建议及指导。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教育系统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为全面做好全市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摩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并参与交流研讨座谈会。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