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新加坡校长圆桌会议在郑州举行 聚焦校长课程领导的思考与实践

2017年04月25日 14:20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4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郑州·新加坡中小学校长论坛在郑州四中举行。



出席会议的郑州代表人员



出席会议的新加坡代表人员



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宣传外事处处长张莹主持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致辞



新加坡教育部学校司校群督导黄君颖致辞



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做主题发言



新加坡育林中学校长王慧敏发言



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校长侯清珺发言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25日,第十一届郑州·新加坡校长圆桌会议在郑州四中举行,30多位郑州、新加坡的校长及教育届人士齐聚一堂,围绕“放眼全球,灵活应变:校长课程领导的思考与实践”会议主题,深入展开交流探讨。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郑州·新加坡校长圆桌会议已走过十年历程。十年来,郑州·新加坡校长圆桌会议,作为两地教育界专家及校长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传承友谊的重要平台,对推动双方教育发展、提升教育水平,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在致辞时说,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双方共同研究确定的,反映了双方对发展方向的认同,也高度契合了郑州“做有未来的教育”的发展理念。当今世界,全球化进程加速,各国之间经济文化交流不断加深,这就需要教育具有未来意识,具有对未来的理解、构想和应变的能力。作为学校第一责任人和第一领导者的校长,要从课程领导方面去思考、研究并不断地创新实践,校长的课程理念、领导力与执行力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决定着学校教育的力度和成效。

  会上,郑州市第四中学校长闫培新、新加坡育林中学校长王慧敏、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校长侯清珺等分别做了主旨发言。“一个校长对学校发展的引领体现在各个方面,但核心是课程的引领,因为课程集中体现了校长的办学思想,体现在这个学校的教育价值追求,课程的品质不仅决定着学校的当下,更影响儿童和学校的未来”,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说,“校长之特,不在于位置,不在于权力,而在于其职业特性,在于必须超越物质和名利的羁绊,而坚定信仰及对孩子的责任和爱”;新加坡育林中学校长王慧敏说,新科技和全球化带来的颠覆性将定义未来所有的挑战,我们必须与时并进,因为这些颠覆性的挑战将不时上演,我们将通过应用学习项目与生活教育项目培养乐于学习的精神和能迎接未来挑战的学生。

  据了解,2007年至今,通过“圆桌会议”这种形式,郑州、新加坡双方开展了如互派校长挂职锻炼、名师赴新加坡交流学习、学生互访等一系列的教育交流活动,有效地加强了郑州和新加坡两地教育的交流合作。

图/文: 孙宏伟 责编: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