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架起沟通的桥梁,郑州47中启动“校长有约” 活动

2019年05月09日 17: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3665

郑州47中启动“校长有约” 活动

IMG_3669

副校长马华林与学生干部交流

IMG_3679

副校长栗红涛给大家提出了四个方面

IMG_3691

学生干部认真倾听

为进一步加强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倾听学生呼声,关切学生诉求,解决学生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 5月8日下午,郑州47中启动“校长有约” 活动,副校长栗红涛、马华林,综治办主任王辉及各班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治办副主任马艳磊主持。

在座谈会上,副校长马华林表示,“校长有约”活动旨在为校长和学生之间架起一座直接沟通的桥梁,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听取学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惑,提高广大同学的主人翁意识,促进学生参与学校发展建设,以此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同时,他还表示,广大学生干部是学生的代表,希望同学们围绕自己怎样能学得更好、怎样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畅所欲言,道出广大学子诉求,为学校各方面建设发展提供宝贵意见。

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道路千万条,学习第一条,人生远大理想和抱负能否实现,离不开我们求学阶段的刻苦努力和名师指导。就教学管理方面,栗红涛副校长给大家提出了四个方面:目标一致,在追梦的道路上,我们是合伙人;理性表达,我们有建议找正确的途径表达,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学会担当,才能有所作为。

随后,学生干部们就校园环境、学校餐饮、寝室管理、学生社团活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与校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两位副校长耐心细致解答了学生的问题,获得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座谈会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整个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学生参与度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与校长交谈,将自己对学校的意见与建议直接向校领导反应,增强主人翁意识,更增加了爱校之情。

此次座谈会,为校领导和学生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校领导倾听学生的声音,关心关爱学生的学习生活,以便更有效、更高效地管理好学校,服务好师生,切实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环境和生活品质,使学生们爱校如爱家,进一步推动学校健康、文明、和谐发展。

近年来,郑州47中以“厚文化”引领,以培养“有理想、有责任、有激情、有理性全面发展的现代中学生”为目标,依照“质量立校、科研兴校、名师引领、品牌强校”工作路,多途径、多举措并施,创新学校管理方式,树立全面的育人观、质量观,建立学生综合素质评级体系,创设温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带动学校办学内涵的全面提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图/文: 郑州47中 孙涛宏/刘永江 王辉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