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6月01日 14: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到野曹小学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到野曹小学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为学校送来助学物资

为学校送来助学物资

田淑静老师为孩子们上音乐课

田淑静老师为孩子们上音乐课

讲解歌曲背后的文化背景

讲解歌曲背后的文化背景

气氛热烈的课堂

一起来打小铃鼓

打起拍子唱起歌

打起拍子唱起歌

5月31日上午,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工会主席刘丹一行人来到郑州市管城区野曹小学开展助学支教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正值“六一”前夕,刘丹首先代表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为野曹小学捐赠了篮球、跳绳、乒乓球拍等助学物资,并与孩子们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态,鞭策他们奋发图强,将来报效祖国,同时也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看到这份节日前的惊喜,师生们都很开心,孩子们开心地鼓起了掌,老师们也纷纷为来自结对学校的善举点赞。

随后,志愿服务队在野曹小学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大家对野曹小学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干净明亮的教室印象深刻,对学校的日常管理纷纷称赞,对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感到高兴。

接下来,由志愿服务队的田淑静老师为一年级(一)班的孩子们讲授了一节精彩的音乐课。田淑静首先带着学生们进行音乐欣赏,随后生动有趣地讲解了歌曲的文化背景和律动知识,还教学了如何数拍子和律动的结合,让学生们产生更大的兴趣,老师通过手掌节拍伴奏,带领全部学生一起学习歌曲。课堂上,学生们激情高歌、兴致勃勃,每一位学生都举起双手有律动的拍打节奏,老师的讲课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孩子们在课堂中获得了关爱,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受到了熏陶。

课后,参加听课的老师和领导对本节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课堂上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音乐、欣赏音乐,充分发挥出音乐的社会功效,能够提高当前学生们的整体素质,推进社会和谐发展,从而更好地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音乐艺术的育人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亮眼的“志愿红”站上讲台,精彩的“示范课”走进基层学校,促进了教学资源共享,以点带面,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打造成了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沟通,更好地加强了校际交流合作,促进了郑州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图/文: 扶轮外语 王国岐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