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赴卢氏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18年06月15日 14: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一行到达卢氏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参观考察卢氏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与会领导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与会领导

卢氏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会领导

卢氏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会领导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长支德银发言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长支德银发言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6月13日,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长支德银、副校长周纪灿一行在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带领下,前往卢氏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贫困县对接工作,卢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怀安、卢氏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参与对接,双方就结对帮扶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结对帮扶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郑州市教育局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郑州市开展结对帮扶卢氏县教育提升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推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在接到结对帮扶任务后,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积极与结对帮扶学校对接,在详细了解对方学校基本情况及帮扶需求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研究部署对接工作。

13日上午,刘鹏利、支德银等人在卢氏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贺振锋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就结对帮扶的下一步设想交换了意见,研究了帮扶工作的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为推进下一步结对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研讨会上,刘鹏利首先对结对帮扶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谈到,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要充分发挥教师队伍的人才资源优势和校企合作的企业资源优势,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为结对帮扶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帮助,而卢氏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应因地制宜,加强与当地企业的合作,着力培养具有本土情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更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长支德银表示,学校将提高认识,用心、用情、用力,抓紧抓好结对帮扶工作;注重双向互动,同向发力,确保目标任务完成;根据对接情况,加强沟通,加快推进下一步工作。卢氏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贺振锋也表示,学校将倍加珍惜与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的合作机遇,科学制定规划,创新发展模式,努力提升自我。随后,两校就师资建设、学校管理、校企合作、技能大赛、扶贫培训五个方面达成协议。

一直以来,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工作,今后学校会继续利用优质资源优势,加快与卢氏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对接,研究制定科学、具体的帮扶方案,真心投入,真情帮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结对帮扶学校师生的心坎上,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为推动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