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图集】“你好,一年级!”郑州各小学迎来小萌新入学报到

2022年08月31日 13:58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我是小学生了!”8月31日,郑州市一年级新生陆续入校报到,迎来新的起点。开笔启智,迎来老师的第一份祝福;种下小种子,播下孩子们的第一个梦想;照片打卡,做最有活力的小学生;祖国省份知识墙,新学期我们要做一个奋发向上的小学生;校长亲笔题写祝福词,最美的祝福送给孩子们!为了让一年级新生的入学更有仪式感,郑州各小学也“心”意满满:你值得这所有的美好!

3b8b77101102c766939a316029585e8

8bf76a214a92bf123c89f061dae8e25

cede7ec2f89523cc38f62a6c4f57721

6f8d579546646bd15f32a1955db958a

“我是小学生了!”“打卡报到”……8月31日,二七区嵩山路学校的校园里迎来了一年级新生。为迎接这批“小萌新”的到来,学校设置了照片打卡墙,用充满正能量的话语鼓励孩子们开好头,祝福孩子们在新的起点有个美好的开始,元气满满开启新学期!

IMG_2083

IMG_2172

IMG_2247

IMG_2258

8月31日,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萌娃”。早上8:00,在老师的引导下,一年级萌娃们就有序入校,穿越彩虹拱门,带着期待与希望踏着红毯朝着各班教室走去。为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老师们早早就布置好了教室,气球、彩带、新书、文具、黑板画、入班仪式......无不诉说着老师们对一年级萌娃们的爱与期待;祖国省份墙、河南地市介绍展板旁围满了爱学习、有求知欲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讲解下,他们对祖国的理解和热爱又加深了几分。

d304e3ecc44559b2c8f3b0f2304e4a1

90d983ec28c518b54b6f62df6db85ba

568f3e4fb4363583aaa131b1fbb5642

b251cb4f13c5efdb6d9e2132e511359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迎来了一年级新生!“向阳”新生们头戴向日葵小花,手持入学手册,信心满满走入校园:“我是向阳娃!”“我是运动健儿!”校园里,老师们为孩子们点笔开智,送上新学期最美的祝福!

IMG_3349

IMG_5022

IMG_7794

IMG_3134

8月31日,二七区凤鸣路小学一年级的小凤娃们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入学礼。小凤娃们由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带领有序进入校园,学校领导为一年级的新生们点朱砂,开天眼,为新生点“智”;凤娃们迈过“迎新拱门”,依次领一根棒棒糖,寓意越来越棒;摸一摸苹果、大葱、橙子、寓意着新学期能够平平安安、聪明伶俐、学业有成;击鼓鸣志,相信在未来他们定能开启智慧之路、一帆风顺。

微信图片_202208311422191

微信图片_202208311417092

微信图片_202208311417095

8月31日,伴随着迎新玩偶“猪猪侠”“维尼小熊”的一句句“你好!”,郑州高新区金竹街小学的一年级小朋友迈进校门,正式成为了一名小学生!精心布置的班级中,红色的气球,崭新的课本,让“小萌新”们惊喜不已!

IMG_7702

IMG_7664

IMG_7694

一年级新生来报到!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为学生准备了满满的仪式感:“加油吧,新学期!”“未来可期!”“很高兴认识你!”……一个个鼓励的话语让孩子们减少了不少初来时的陌生感;照片墙打卡处,也受到了不少学生的热捧!

开笔启智 礼润人生

播种理想

大手拉小手

8月31日上午,伴随着朝阳,二七区水磨小学迎来了一年级“小萌新”。雅行新生在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引领下至国旗台前,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开笔礼”,愿“礼”成后的孩子们爱上握笔、爱上读书,用热爱与激情共创美好明天。随后,又行至“播种区”,用爱用情播种理想,传递希望,在陪伴中和种子一起成长,在自律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2083111071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831111317

微信图片_20220831111332

8月31日清晨,迎着朝阳,郑州市二七区齐礼闫小学迎来了新一批美智娃娃。鲜艳的红地毯从校门口一路铺到成长门,欢快的乐曲声中,小萌娃们经过严格的体温检测,在五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穿过成长门, “一言之美贵于千金”“今天的努力,明天的实力”一张张校长亲笔写的励志题词,送给入学的孩子们。

登封市商埠街小学一年级学生走进教室:我是小学生啦

登封市商埠街小学老师把暖暖的抱抱送给一年级的小萌新

登封市商埠街小学老师为学生点朱砂,送祝福

登封市商埠街小学校长为一年级学生赠予梦想卡

8月31日,登封市商埠街小学的老师们等在校门口,把暖暖的抱抱送给一年级“小萌新”;走进校园,老师们身穿汉服为一年级学生点朱砂,送祝福;教室里,崭新的课本,一张张姓名卡,更是给一年级新生不一样的感受。

登封市嵩山路小学校长携全体领导组成员为孩子们赠贴校徽1

登封市嵩山路小学一年级“学生证”

登封市嵩山路小学一年级学生手持姓名牌

嵩山路小学成长墙前,记录下孩子们开心的时刻

登封市嵩山路小学校门口,为迎接一年级新生的到来,学校领导带领老师们为孩子们发姓名牌、张贴校徽;在高年级学生的带领下,学生们手持姓名牌,在心愿墙上写下自己的新学期心愿;“做最好的自己”“我们开学啦”……成长墙前,一张张照片更记录下孩子们开心的时刻。

图/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