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身边的榜样!郑州二中校长王瑞喜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2019年08月08日 15: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副本

郑州市第二届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颁证仪式举行

2_副本

郑州二中校长王瑞(左二)喜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3_副本

王瑞校长作为郑州市第二届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代表在颁证仪式上发言

4_副本

郑州二中初中部执行校长姜波喜获郑州市政府特殊津贴

8月5日下午,郑州市第二届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颁证仪式举行,郑州二中校长王瑞作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初中部执行校长姜波作为郑州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参加了仪式。王瑞校长作为郑州市第二届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代表在颁证仪式上发言。

在郑州二中担任校长期间,王瑞同志既积极传承学校优秀的文化传统,又开拓创新、勇于进取。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长期实施开放办学,通过扎实践行“信息化、国际化、自主化”发展战略和“自主发展、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培养“健康、博爱、有为”的新时代青少年。他主持的项目研究《构建数字化学习环境下的移动自主学堂》荣获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学生不仅学业成绩不断攀升,而且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学校曾荣获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全国优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仅有8所中学上榜)、河南省首批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河南省科技活动特色学校、河南省首批创客教育示范校、河南省机器人十佳学校、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书香校园等荣誉。

姜波同志作为郑州二中创新项目负责人、初中部执行校长,在推进学校信息化发展进程,促进创客教育发展等方面贡献突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他和创新团队连续多年组织的微电影节、72小时创客马拉松活动已经成为学校的品牌学生发展平台。

王瑞同志在发言中代表所有获奖人员郑重承诺,在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伟大进程中,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寻找差距、严抓落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为郑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获得津贴者,必须在相关行业领域有重大技术突破,并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得者还必须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可。

图/文: 郑州2中 陈虹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