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市金融学校学子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赛项中斩获佳绩

2023年09月07日 18: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参赛选手候场

参赛选手候场

2.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3.获奖留念

获奖留念

9月4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赛项在山东省临沂市高级财经学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郑州市金融学校张晶晶、王卓两位老师辅导的李正天、杨森、连明雨、朱冬鸽四位同学不畏强敌、沉着参赛,最终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作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赛事,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竞赛方式和竞赛内容都朝高水平世界技能大赛看齐。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赛项作为全国职业院校大赛中职组赛项之一,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让每个参赛者置身商业实战场景,四位选手需分别担任项目总监、运营总监、营销总监、人力资源总监四个岗位,协同完成五个年度的企业经营活动。本赛项着重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让选手进行企业经营管理流程、模拟企业在竞争环境下生存、发展的过程以及为此过程而必须做出的关键决策。赛场上各选手争分夺秒,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冷静分析、长远决策、细致计算、熟练操作,比赛全程令人热血沸腾,经过激烈比拼,李正天、杨森、连明雨、朱冬鸽四位同学凭借自身过硬的实训知识,过关斩将,最终斩获佳绩。

为了取得优异的成绩,切实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张晶晶、王卓两位辅导老师心系学生成长,践行育人担当,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指导学生克服备赛过程中的重重困难,精钻专业技能,不停的练习与总结,全身心投入训练,最终在赛场上一展金融学子的风采。

此次国赛成绩的取得是郑州市金融学校长期以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必然结果。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学校会计事务专业在企业经营沙盘模拟领域人才培养的水平,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步伐。郑州市金融学校将以此次国赛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郑州市经济发展培养德技双修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图/文: 金融学校 冯韵霏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