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河南赛区第二轮选拔赛举行

2019年09月18日 15:40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6586-

9月18日,《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河南赛区第二轮选拔赛在郑州教育电视台举行。
经过第一轮初选工作,共有400余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选拔。

6567-

6570-

选手现场抽取面试序号,并粘贴选手号码牌。

6616-

6619-

6637-

6667-

选手进行自我介绍后,评委提出关键词(字),
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对答出含有关键词(字)的诗句。

6691-

6706-

6713-

飞花令环节,是对选手诗词储备量的考验。

6722-

6721-

评委提问,了解选手对诗词掌握的综合情况。

6759-

6762-

选手精彩角逐

6749-

评委现场打分

6774-

6779-

6802-

通过第二轮选拔赛,将选出200名选手
参加9月21日进行的央视导演面试选拔。

  9月18日,《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河南赛区第二轮选拔赛在郑州教育电视台举行。经过第一轮初选工作,共有400余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选拔。通过角逐,将从中选出200名选手参加9月21日进行的央视导演面试选拔。

  在第二轮选拔赛现场,各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根据比赛规则,每次进入面试考场5人,每位选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飞花令环节,是由评委提出关键词(字),选手需在10秒内按照抽取的选手序号依次对答出含有关键词(字)的诗句,答出无误即可加分,连续对答正确达到10轮次的可以直接晋级,答错、重复回答及超时回答均视为对答错误,对答错误即失去继续比赛的资格,退出做答区;在试题问答环节,评委提出问题,选手当场在30秒内进行做答,正确的得分,错误的不得分。

  《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河南赛区选拔工作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指导,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郑州市教育局承办,郑州教育电视台协办。选拔活动分三个轮次进行,第一轮初选,由郑州各县(市、区)教育局、市属学校组织进行;第二轮选拔,由郑州市教育局组织专家组进行选拔,将选出200名选手进入第三轮的选拔;第三轮为央视现场选拔,由央视导演组会同专家组进行选拔,最终选拔出的选手将参加随后在北京进行的《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的录制。

  《中国诗词大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教育部等部门共同倾力打造的语言文化精品节目,是展示教育发展和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自2015年以来,《中国诗词大会》已经举办了四季,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在全社会掀起了亲近经典、热爱诗词的热潮。2019年,《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定于9月-10月在全国包括郑州在内的13个城市中开展选拔活动。

  据悉,本次河南赛区第二轮选拔赛将选出200名选手参加9月21日进行的央视导演面试选拔,晋级名单将于9月19日在郑州教育信息网“通知通告”栏中进行公布,敬请关注。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