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第八届河南省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郑州外国语中学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20日 16:17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点击查看原图

第八届河南省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郑州外国语中学开幕

点击查看原图

各代表队入场

点击查看原图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助理荣西海宣布大会开幕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外国语中学党委书记、执行校长王丽娟致开幕词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省模联优秀代表郑州外国语中学2018届学生魏元昶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各代表认真听讲

点击查看原图

文化之夜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文化之夜表演节目之豫剧联唱

点击查看原图

文化展厅

点击查看原图

研讨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闭幕式学生宣读决议

 点击查看原图

参会委员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外国语中学志愿者

  2017年11月18日——19日,第八届河南省青少年模联大会(中小学组)在郑州外国语中学举办。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助理荣西海,河南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副处长王丽霞,河南省电教局纪检委书记陈冰文,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郑州外国中学党委书记、执行校长王丽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分小学组、中学组,共有省内近40所学校、600多位优秀代表出席会议,包括远道而来的漯河实验中学、洛阳外国语学校、商丘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本次大会主题是“做有未来的教育”,由四部分组成:开幕式、模联委员会、文化之夜、闭幕颁奖式。会议确定6个委员会,各委员会分别为围绕国际安全、裁军、经济资源、人权、核辐射、恐怖主义等议题进行讨论、演讲、辩论、磋商和表决,并形成工作文件形式的决议草案。最终,组委会将对经过层层选拔的“各国代表”进行现场考核,确定一批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学员参加11月25——26日在郑州七中举办的2018年纽约和罗马国际峰会资格选拔辩论赛。

  开幕式上,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助理荣西海宣布大会开会幕,王丽娟校长致开幕词,她讲道:郑州外国语中学是展望世界的窗口、走向国际的桥梁,培养出来的学生也是责任感和担当的。通过模拟联合国活动,孩子们机会深刻体会联合国和平理念和理想主义精神,为实现人类社会持久和平,促进世界和谐繁荣努力进取!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做重要讲话:世界是属于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未来一定是属于你们青少年的;做有未来的教育,为青少年创建美好未来。

  最后省模联优秀代表魏元昶发言,他是郑州外国语中学2018届学霸。他讲到:21世纪的人类命运连成一个共同体,在和平、合作、共同发展的历史洪流下,我们模联人也有责任为全人类福祉做出贡献,希望大家胸怀和平愿景,高举合作旗帜。We’re here to create a better world!

  本届模联大会,培养了学生们的演讲、应变能力,为他们搭建了展示自我、展示才华的舞台,也使他们结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收获了友谊和自信。

  据了解,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大会(Montessori 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为MMUN)是联合国唯一示范项目。参与大会的对象为各国9-15岁的青少年,他们在经历了层层选拔之后,作为世界各国的外交官,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会议,通过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对全球热点的政治、经济、环境、教育、社会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进行演讲、辩论和表决。投票通过后提交联合国总部。

  据悉,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推动中小学生模联会议,加强中小学生间的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推动模联活动在郑州市的发展和影响,让更多青年学生得到发展锻炼提升的机会。

图/文: 郑州外语中学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