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莫放松

2022年01月11日 08:54 大河网-河南日报 已有60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秀根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多源输入、多点并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十分艰巨。春节临近,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加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都会加大疫情传播的风险。

疫情防控重于山。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思想怠慢是最大的风险。眼下,很多人已经打了新冠疫苗。但打了疫苗,也不是完全就有了“金钟罩”护体。毕竟,感染只有0%和100%的区别,因此思想上重视起来很有必要。

疫情防控防在前。一方面,应关口前移,管住入境口岸、冷链物流、定点救治医院等重点部位;另一方面,返乡人员增多,各地应织密织牢防控安全网,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不漏掉任何一个小问题,将举措抓实抓细抓小。

科学防护应到位。假期开心过,防疫莫轻心。要牢记“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坚持“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时常开,为自己穿上“无形的防护服”。节日期间,要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防控如果稍有麻痹松懈,防控成果可能就前功尽弃。面对狡猾多端的新冠病毒,我们必须保持不变的是团结抗疫的决心、恒心与信心。只要我们大家携手合作,团结一致,联防联治,共克时艰,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