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家区域师德师风工作室成立

2024年03月29日 14:16 中国教育新闻网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郑州3月28日讯(记者 张利军)今天上午,河南省首家区域性师德师风工作室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揭牌成立。

郑东新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室,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牵头,以全国最美教师周荣方、河南最美教师王涛等为工作室首批导师,以历届“郑州市最美教师”为成员组建,将通过师德宣讲、走访校园、课题研究、师德培训、案例挖掘与宣传等活动,为全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全省“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师德主题教育发挥积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阐述,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家精神为每一位教师指明了涵养师德成长路上努力的方向。为此,我们把工作室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机制创新探索,通过多种形式,辐射引领全区各学校及教师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进而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表示。

据了解,工作室工作目标主要有两点: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宣讲活动为抓手,引导全区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提高全区教师师德师风水平。二是通过学习研讨活动,培养一批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师德师风骨干教师,同时研究策略探索路径,在研究中改进方法,探索出具有郑东特色的师德涵养新路径。

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