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教体局召开梦想课程观摩研讨活动暨总结会

2019年01月11日 14:40 已有70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专题讲座jys1

专题讲座

沙龙内交流jys2

沙龙内交流

  1月10日下午,二七区梦想课程观摩研讨活动暨总结会在佛岗小学召开。“第三高度”读书沙龙创始人、全国推动读书十大人物、河南省教研室原语文教研员孟素琴老师,教研室齐华主任,二七区梦想课程督导、大学路第二小学刘淼鑫书记,四个沙龙秘书长,29所梦想项目校梦想课程负责人、部分梦想教师参加。会议由教研室连红副主任主持。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二七区“第三高度”读书沙龙活动、梦想课程观摩研讨活动和梦想课程总结会。首先,淮河东路小学王佩老师、春晖小学王朝辉老师分别以“阅读与我们”、“我们都是追梦人”为题分享了2018年个人读书、带动班级学生和家长读书、以读书促进课堂改革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展望了2019年的规划,同时,与会人员畅谈了自己的思考和困惑。孟素琴老师结合案例,从聚焦教师专业发展、聚焦课堂教学改革、聚焦学生成长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

  接着,幸福路小学沈蕾老师执教了《我的玩具我做主》梦想课程观摩课,学生们分工明确,积极合作,一起创作了属于自己的玩具,享受着课堂带来的乐趣和成长。与会人员围绕“课堂理答”主题进行了研课议课,大家收获颇丰。

  然后,召开了梦想课程总结会。29所梦想项目校结合学校评价标准,分别在沙龙内进行了交流、互评,分享了各校2018年梦想课程实施情况,并评选出了优秀梦想中心。幸福沙龙、遇见 梦沙龙、梦之彩沙龙、中学沙龙的代表分别汇报总结了2018年沙龙的工作经验和亮点。连红副主任总结布置了沙龙工作,并宣读了二七区中小学理财课程资源融创教研中心、中小学国际理解课程教研中心两个核心项目团队的名单。齐华主任和孟素琴老师为二七区梦想课程督导、四个沙龙秘书长、优秀梦想中心、梦想课程负责人进行了颁奖。

  最后,教研室齐华主任进行了总结,并为梦想课程实施进行了指导,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好梦想课程,打造课程品牌,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推动二七教育品质化发展。



图/文: 二七区 张琛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