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心”培训 赋能新起航——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2023年02月13日 14: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

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管城回族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广大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推动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安全、有序进行,2月10日上午,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在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报告厅开展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管城回族区教育局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心理教研员田晓莉主持,管城回族区各中小学业务副校长、班主任及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管城回族区实验小学班主任、心理教师袁印霞为参会人员做《良好习惯的养成和纠偏》讲座,袁印霞对各年龄阶段学生的心理特征、心理需求和应对策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述,为老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方法上的指导和针对性的帮助。管城回族区霞飞路中学专职心理教师李军强为大家做《中小学校园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讲座,李军强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己二十余年的心理教育工作经验,对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预防和干预进行了讲解,提升一线教师对心理问题的评估、理解及危机应对能力,切实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本次专题培训旨在指导学校掌握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方法,提高班主任及学科教师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干预技能,有效指导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管城回族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创新德育载体,建立和完善全员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切实放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全面提升育人水平,促进管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文: 管城区 李媛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