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教师教育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03日 15: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241aa32dceb8c1164b4f4a1eb3a3fc

郑东新区召开教师教育工作会

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校长李黎作为市级样板校代表做经验汇报

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校长李黎作为市级样板校代表做经验汇报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的主要资源,教师队伍的建设、教师整体素质及能力的提高是教育发展和改革的保证。2023年3月2日上午,郑东新区教师教育工作会议在郑东新区文苑学校报告厅召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出席会议,局属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师训工作负责人李艳霞主持。

会议宣读了《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中小学、幼儿园代表分别向王革非副局长递交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责任书;李艳霞宣读了《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2023年度教师教育工作计划》;参会领导为受聘的郑东新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项目区级专家颁发了聘书;郑州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样板校——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校长李黎、语文教研组长穆东静从学校管理和教研组建设两方面进行了典型经验分享。

王革非强调要从战略高度抓好教师教育工作,从五个方面对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教师队伍提出要求。一要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创新干部评价机制;二要改革干部培训形式,采用高端专家引领,全力打造学校品牌效应;三要建立常态化分享制度,推动学习型团队建设;四要加强骨干教师的培养,深入实施"三名工程" ;五要加强教师继续教育,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