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教育大讲堂解读如何让英语学习真正发生

2023年03月06日 17: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6194eaa9e5246df5623db1c5ecaa115_副本

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学教研室主任金鑫鑫进行专题讲座

3月3日晚上7:30,金水教育大讲堂第21期活动在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阅读中心举行,并通过金水发布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同步直播。活动由金水区教育局、金水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共有1万余名师生、家长通过网络收看。

本期活动邀请了中原名师金鑫鑫初中英语工作室主持人、省教师教育专家、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市教育局教育名家培育对象,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学教研室主任、初中英语教研员金鑫鑫进行主题为《让英语学习真正发生》的专题讲座。  

讲座从英语学习的问题、兴趣、思维和文化四个方面入手,回答了“孩子们在英语课堂上不同表现背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如何激发孩子英语学习的兴趣、提升英语学习思维品质?”等老师、家长关心的话题,站位新时代英语课程的育人责任,阐述了英语学习中的文化导向的深远意义。金鑫鑫从自己学习英语的经历谈起,结合自己英语教育教学的实践,认为要千方百计地给孩子创造一些使用英语的语言活动,才能从本质上提升孩子的语言能力和语言素养。他强调:“语言是思维的外显,思维是语言的内核”,并从教育教学案例中,从词、句、篇三个维度介绍了如何在英语学习中调动学生思维。最后,他还从建国初期中国人“咬牙切齿”学英语,到如今“扬眉吐气”学英语的变化,指出注重文化导向是英语学习的未来趋势,要在英语学习中比较中西方文化,从而认同本国文化,形成文化自信,鼓励学生准确地用英语去描述中国文化,勇于向全世界更全面地展示中国,讲好中国故事。

整个讲座充分运用了中原名师金鑫鑫初中英语工作室的最新教科研成果,既有来自名师的学科思想,又有大量生动鲜活的教学实例,启发了教师、家长对英语学习的思考,增强了学生学好英语的信心。


图/文: 金水区 崔超 袁风华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