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行第二届“精彩思政课”小学段展示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15: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牟县举行第二届“精彩思政课”小学段展示活动

中牟县教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姚小才致辞

中牟县东风路小学教师秦香玲讲授《大家排好队》

学生们在活动中体会规则的重要性

中牟县荟萃路小学教师刘瑞讲授《生活处处有规则》

学生们进行热烈的讨论

中牟县滨河路小学教师边亚楠讲授《生活离不开规则》

学生们积极发言

中牟县商都路小学教师王梦晗讲授《法律作用大》

课堂活动丰富多彩

评委们现场打分

中牟县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韩继坤宣布最终结果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全县小学思政课教师素质再上新台阶。3月26日上午,中牟县第二届“精彩思政课”小学段展示活动在中牟县商都路小学演播厅精彩上映。中牟县教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姚小才、副主任韩继坤,教研员杜娟老师以及中牟县所有小学业务副校长等2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在姚小才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强调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将思政课的“六要”体现出来,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每一位思政课教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查找不足,学习新经验,全面提高自身的教育素养和教学能力。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四节“精彩思政课”开始陆续展示。

  展示中,中牟县东风路小学教师秦香玲讲授的《大家排好队》,中牟县荟萃路小学教师刘瑞讲授的《生活处处有规则》,中牟县滨河路小学教师边亚楠讲授的《生活离不开规则》,都将生活事例自然带入课堂,经过小组讨论、课堂表演等环节让孩子们切身感悟出生活中规则的重要性。特别是中牟县商都路小学教师王梦晗讲授的《法律作用大》,更是精彩无限,赢得了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赞赏。本节课将生活中的真实事例巧妙设置成情景课堂,让学生们身临其境,现身用法律知识,进行小组讨论、辩论等激烈的知识探讨,又让学生们在角色扮演和理性分析中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法律,法律作用大的道理。

  在四节“精彩思政课”结束后,会场上进行了现场打分,其中分为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两部分。最终,中牟县商都路小学教师王梦晗以169的高分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的举行,为全县小学段思政课教师提供了学习的机会,为提高思政课的教学素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图/文: 中牟县 中牟县商都路小学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