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教育局举办第四期“教育·说”暨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论坛

2024年03月28日 15: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惠济区第四期“教育·说”暨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论坛现场

惠济区东风路小学肖瑞老师分享经验

惠济区锦艺实验小学梁兴暖老师分享经验

惠济区花园口小学马倩老师分享经验

惠济区第五初级中学杨莹莹老师分享经验

惠济区实验小学赵萌老师分享经验

惠济区八堡小学张玉焕老师分享经验

惠济区第一初级中学王浩楠老师分享经验

惠济区教育局副局长崔永丽为功勋班主任颁奖

中原名班主任、新乡市第二十二中学教师赵方强作题为《班主任有效成长的实践路径》讲座

为提升中小学班主任核心素养,加强惠济区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3月26日上午,由惠济区教育局主办、河南省孙惠玲名班主任工作室承办的惠济区第四期“教育·说”暨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论坛,在惠济区新城路小学组织召开。惠济区教育局副局长崔永丽、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王丽敏、各中小学德育工作者、班主任和省市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河南省孙惠玲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孙惠玲老师主持,中原名班主任、新乡市第二十二中学教师赵方强受邀做专题培训。

在分享环节,七位年轻班主任围绕班级管理、文化建设、活动组织、班会设计、心理健康等多维度进行智慧交流,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充满活力与启示的教育盛会。

惠济区东风路小学肖瑞老师讲述了自己创设环境文化、构建班级制度,不断探索实践,带领“甜橙班”共同成长的故事;惠济区锦艺实验小学梁兴暖老师为大家展现了班级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引领班级“小种子”们,向美而行,精彩绽放的美好瞬间;惠济区花园口小学马倩老师从专业引领、全面观察等方面呈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策略;惠济区第五初级中学杨莹莹老师以一节梦想班会课为例,向大家讲述如何兼顾知、情、意、行,分层次、有梯度地设计班会课;惠济区实验小学赵萌老师通过沉浸式体验评价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班级“实光花”评价工作;惠济区八堡小学张玉焕老师通过家校协同育人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五个一”策略;惠济区第一初级中学王浩楠老师讲述了自己与“徒儿们”斗智斗勇的漫漫取经路,诙谐幽默,充满智慧。

活动中特别设立了“向老班致敬”环节,授予躬耕教坛三十载、目前依然坚守在班主任岗位上的班主任们“功勋班主任”的荣誉称号。崔永丽为“功勋班主任”颁发了奖杯和鲜花。“功勋班主任”代表丁立新、刘春香两位老师也为年轻班主任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箴言,告诫班主任们要坚守教育初心,践行爱的教育。

在主题培训环节,中原名班主任、新乡市第二十二中学教师赵方强以《班主任有效成长的实践路径》为题,现身说法,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讲述了年轻班主任的成长道路中的四个关键词,希望惠济区的班主任们能够做好自我定位,经常自我反思,坚持自我总结,不断自我创新,不忘自我激励,学会自我管理,追寻自我完善,实现自我超越,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

  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共同唱响班主任之歌——《脚下的远方》:“我们相信,耕耘不问收获,自有一路花香,只要初心不忘,脚下就是远方……”表达教育人守护希望、点亮梦想的理想信念。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