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教体局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

2019年03月01日 16:21 已有58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陶淘老师与参训教师互动

2

参训教师模拟沙盘游戏治疗情景

3

观摩经开区实验小学少先队活动课

4

参观经开区实验小学学生社团

2月27日至3月1日,由登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培训在郑州举行。全市一百三十多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和德育工作者参加培训。

此次为期三天的培训,可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第一天,参训教师们聆听了由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授王瑶老师讲授的《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与辅导策略》。参训教师不但了解了青少年的心理特点,还掌握了应对厌学、学习动机不足、情绪抑郁、网络痴迷等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的辅导策略。第二天,全国优秀班主任、江苏省知名沙盘师陶淘老师为大家系统、全面地讲解了沙盘游戏。不仅使参训教师对沙盘游戏的发展、基本操作有全方位地学习,还通过模拟沙盘治疗情景,进一步加深了参训教师对沙盘游戏的体会和认识。第三天,参训教师来到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通过观摩少先队活动课、聆听学校德育工作汇报、参观学生社团等,对学校德育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受益良多。

经过此次学习培训,不仅提升了登封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知识素养和实践技能,也为进一步开展好学校德育工作、助力登封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