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开展教师数字素养培训活动

2023年04月24日 16: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4月20日,郑州航空港区教文卫体局在航空港区实验小学(南校区)开展了郑州航空港区教师数字素养提升(一期)培训活动。培训会邀请从事13年远程教育,有着丰富技术经验的育恒教育(港区)卫星教学项目总经理邓华及其团队。全区所有中心校、局直学校共选派45名教育信息化骨干教师参加现场培训,线上超1600人次同步观看。

  本次培训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培训内容是在学校、教师需求调研的基础上进行。培训团队系统讲解PPT制作深度开发、音视频剪辑技术和常用软件应用三大板块在教育教学中如何应用。希沃金牌讲师团队也带来了交互式电子白板软件、班级管理、教研管理平台的教学应用等培训内容,整个培训过程紧张有序。

  培训结束后,将对考核优秀的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成绩突出的学员颁发郑州航空港区教师数字素养培训师聘书,任职一年,实行动态管理,期满进行调整和补充。

  区教文卫体局教育信息中心负责人强调,参训教师要“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利用自己的信息化专业优势和能力带动身边的同事,为港区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更多动力。

  本次实操与理论结合的培训方式,不仅加深了学员对软件及技术应用的理解与掌握,同时让学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信息技术为教育教学带来的便利与乐趣,使教育教学变得更加多元化和高效。进一步提升航空港区教师数字素养和数字技术的应用能力,推动全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同时为区域内培训和储备教育信息化人才,促进航空港区美好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 航空港区教体局 赵旭东 张庆端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