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组织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开展跟岗研修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15: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牟县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参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园所环境。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园长吴慧玲作讲座

入班学习

观摩研讨

学员合影

  为深入贯彻《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拓宽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的职业视野,进一步提高中牟县学前教育管理水平和幼儿园保教质量,4月8日-12日,中牟县教育局组织县直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25人到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进行为期五天的跟岗研修培训。

  以观促学,文化浸润。4月8日上午,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园长吴慧玲以《培植有生命力的园本课程》为题进行分享,解读该园办园理念及园所文化,并重点诠释了该园课程特色及管理经验。结合经典案例,引导跟岗教师们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进一步构建和谐的师幼关系,搭建师幼、园师之间的成长平台。随后,中牟县跟岗团队参观了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及龙湖第一幼儿园的室内外公共区域,大家对园所环境创设、环境绿化及特色功能室建设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沉浸跟岗,赋能提升。在“沉浸式”入班跟岗中,教师通过全方位的观察和学习,深入了解幼儿在园一日活动的具体安排以及教师的活动组织策略。让教师的关注点从环境创设等外显内容逐渐深入到环境背后的教育理念、师幼互动有效性等内在规律,为她们更科学有效地组织幼儿的一日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路。

  以教促研,研学相长。此次跟岗研修活动中,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的四位教师分享了两节语言活动和两节体育活动,她们绘声绘色的讲述和幼儿们积极踊跃的互动,深深吸引了跟岗教师们。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跟岗教师们通过“六顶帽子思考法”和《基于标准的教学体育观摩研讨活动观察评价表》进行观摩研讨,并与该园教师共同探讨了在跟岗中发现的问题及疑惑。

  梳理总结,交流分享。五天的跟岗研修,让每个人都收获颇丰。跟岗团队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安排,不断提升个人专业能力,同时促使园所间互学互助、携手并进、共同发展。跟岗学员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所学、所感、所悟运用到实践中,并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图/文: 中牟县 中牟县教育局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