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教育系统校园周边安全建设年暨防溺水工作会议

2019年05月09日 17:12 已有65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李局长作重要讲话

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李国林作讲话

3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5月7日上午,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召开了教育系统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暨2019年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启动仪式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会议。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李国林、教育督导室负责人,以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以及2019年学校防灾减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要立足自我,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扎实开展预防溺水“八个一”活动,并将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纳入课时,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强化“六不一会”要求。同时,各校要在相关部门指导下,主动参加全国防灾减灾日和宣传周活动,面向师生普及各类灾害以及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事故隐患排查及演练,完善应急预案。

会议还对教育系统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暨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过去一段时间中督查暗访情况和信访案件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国林表示,安全无小事,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安全工作的要求和上级指示,各学校一定要把学校、师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时刻放在心上,在安全问题上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各单位必须严阵以待,不能有丝毫懈怠。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社会事业局将对学校隐患排查整治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不按规定履行安全职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通报批评、约谈责任人。社会事业局将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感和迅速有力的执行,为全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环境。

图/文: 高新区 教育督导室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