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密市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会

2019年05月14日 11:41 已有68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13103327_副本

2019年新密市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会议在新密市第一高级中学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513103350_副本

河南省幼儿园健康食育联盟秘书长刘居峰对食堂从业人员现场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513103739_副本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为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要求,切实做好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营养健康,2019年5月11日,新密市教育体育局在新密市第一高级中学和来集镇第一初级中学分别召开了2019年新密市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会议,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近1700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邀请到了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注册营养师、河南省幼儿园健康食育联盟秘书长、副主任医师刘居峰对《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5号)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围绕健全食品安全制度、完善食品安全档案、食品采购相关要求、营养配餐、食堂餐具消毒、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培训。会上,教体局主抓食品安全的副科级干部钱建军要求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要掀起学习宣传法律法规热潮,要成为法律法规的宣传者,遵守者和模范者。会议进一步明确学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应当将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定期组织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隐患。

培训结束后,教体局现场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并在新密市教育信息网上公布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对于考试不合格的从业人员,教体局食安办将跟踪培训指导,直至将其培训考试合格。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增强了校园食品安全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为下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学校食堂经营行为,保障全市师生饮食安全营养健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新密市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