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特色校!郑州七十六中体育发展勇立潮头

2023年10月26日 10:34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20231024_095945

授牌暨捐赠仪式在学校体育场举行

1698284210761

学校被授予“郑州市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

IMG_20231024_101112

学校被授予“郑州市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IMG_20231024_101153(1)

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郭继生代表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为学校捐赠网球用品

IMG_20231024_101300

学校全体师生参加授牌暨捐赠仪式

IMG_20231024_103319

与会领导视察学校体育课堂与训练

白昼秋云散漫远,山明水净天来霜。2023年10月24日上午,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郑州八中教育集团国基校区)举行了郑州市传统特色项目学校、郑州市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授牌暨捐赠仪式。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郭继生,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宁,金水区教育局副局长胡培林,金水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王甡,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广伟,校长刘忠以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授牌暨捐赠仪式。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广伟致辞。他介绍学校曾在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荣获网球男子甲组团体第一名,在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上荣获网球女子乙组团体第一名,并摘得游泳项目冠军1个、亚军2个。他表示此次授牌暨捐赠仪式是学校发展道路上的盛事,也是金水教育的喜事,必将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活力,为学生的核心素养提升提供不竭源泉和动力。

金水区教育局副局长胡培林为学校颁授“郑州市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牌,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宁颁授“郑州市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牌。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郭继生代表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为学校捐赠22000元的网球用品,助力网球特色项目发展。

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宁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在体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学校以此次授牌和捐赠为契机,再接再厉,严格按照特色示范校和后备人才基地的标准,办好特色学校,储备更多优秀后备人才,带动学校全面发展,打造自己的特色品牌。同时表示,郑州市体育局也将加强对学校的支持力度,统筹优化资源,不断提高对学校体育项目的训练、选材、培养、输送,使我们学校有更多的体育人才有机会到省队、国家队接受训练,打开成为国家优秀人才的渠道和空间,全面提升七十六中教育质量,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建设体育特色学校,强力推进建设体育强市的目标。

据了解,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是郑州市初中学校中唯一一所以游泳项目创建成功的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和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也是郑州市以荷球项目成功创建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的两所初中之一。长期以来,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在金水区教育局“一校一品”“一校多品”课程理念的指导下,始终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作为游泳后备人才基地、游泳特色项目学校、荷球特色项目学校,向上级体育专业队伍输送了大量的体育人才。

图/文: 76中 吴瑶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