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举办2019年小学生科技体育项目比赛

2019年11月08日 19:21 已有79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金水区举办2019年小学生科技体育项目比赛

金水区举办2019年小学生科技体育项目比赛

小选手们认真细心、沉着应战

小选手们认真细心、沉着应战

11月6日至7日,由金水区教育体育局主办、金水区体育总会承办的2019年金水区阳光体育节小学生科技体育项目比赛在金水区文源小学举办,来自全区各小学的200余名运动员参赛。

科技体育是金水区近年来新增设的体育项目,在各中小学校已经普遍开展,深受学生喜爱。本次小学生科技体育项目比赛设置有纸飞机奥运五环靶标赛、悬浮纸飞机靶标竞时赛、“蓝翔二号”手掷飞机直线距离、“红雀”橡筋动力飞机竞时赛、“钻石300”手掷滑翔机三人接力赛五个大项比赛。

比赛中,小选手们沉着应战,努力发挥平日的训练水平,一架架飞机腾空而起,盘旋上升,都争着能在空中停留时间最久、滑行距离最长。本次比赛恰逢文源小学一年一度的科技节,学校邀请了郑州市科技馆大篷车、科普剧进入校园,运动员们在比赛之余还体验了“翻转的镜像”“短期记忆测试”“听话的小球”“天鹅绒触觉”“静电乒乓”“转动的镜像”等二十几件简单直观可操作的科普项目。

科技体育项目是一项集体育、科学、物理等学科于一体的一项科技性较强的运动,通过动手动脑的实践操作和竞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从中学到书本上难以学到的知识。此次小学生科技体育项目比赛,旨在进一步充实和丰富广大小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与动手能力,为从小培养孩子们健康积极的科学兴趣和爱好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图/文: 金水区 于珮莹 体卫科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