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守法好少年”主题活动

2019年12月05日 17:33 已有51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法治宣传主题班队会_调整大小

惠济区薛岗小学法治宣传主题班队会

微信图片_20191203100706_调整大小

惠济区师家河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网络知识竞赛。

二中队手抄报展示_调整大小

申庄小学二中队手抄报展示

田校长讲思政课_调整大小

惠济区实验小学校长田郑敏讲思政课

2124122832_调整大小

南阳小学开展主题班队会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化落实“法治教育”,增强全区师生的法制观念与守法意识,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构建和谐校园,近日,惠济区实验小学、薛岗小学、申庄小学、师家河小学、南阳小学先后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守法好少年”主题活动。

为了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薛岗小学各班开展了“法律伴我健康成长”的主题班会,通过学习宪法知识、开展“识别陌生人,防止性侵害”等安全教育活动,孩子们学习了宪法,加深了对宪法的了解。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誓,在整齐而响亮的宣誓声中,法律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申庄小学各中队开展“严于律己,做遵纪守法好学生”主题班队会。辅导员从小学生实际需求出发,紧扣小学生年龄特点,对队员们进行了普法知识的宣讲。低年级队员们学唱《谱法歌》,中年级队员们进行“做合格守法好队员”手抄报展示,高年级则进行宪法小知识竞赛活动,使此次活动别开生面。

师家河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网络知识竞赛,孩子们纷纷参与,学习宪法知识,争当宪法火炬传递者。

南阳小学则利用国旗下讲话、“宪法晨读”、主题开展班队会、手抄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宣传法律知识,培养学法守法的行为习惯。

惠济区实验小学校长田郑敏在升旗仪式上为全体师生带来“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主题思政课的普法教育,通过身边的实际案例强化同学们法律意识,使全体师生真切体会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24字核心价值观、《小学生守则》,从小做到明事理、辨是非,能够学法、懂法、守法,奋发向上、健康成长。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区师生的法律意识得以提高,增强了大家的法治观念,相信学生们一定会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提高法治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