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课题研究 助力共建发展 共建幼儿园课题项目开题指导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06日 10:10 已有67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11231173051

专家对课题进行指导

2、第三组评审工作会议现场

第三组评审工作会议现场

3、课题组成员进行课题汇报

课题组成员进行课题汇报

课题研究工作是引领和指导学前教育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根据上级关于推动领航幼儿园共建发展的要求,2021学年郑州市幼教发展中心课题研究工作围绕领航共建发展为主题共设立44项研究课题。44项课题研究工作安排分为立项评审、开题指导、过程管理、结项评审、推广宣传五个阶段。

根据工作安排,2021年12月30日进行开题指导工作。本次开题指导工作采取集中开会指导的方式,共邀请9名学前教育专家分三组,设立三个会场对44项课题进行开题指导。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来松涛、 王旸,和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园长张秋萍分别担任三个指导小组的组长。申报研究课题项目的44名研究课题负责人和幼教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分别参加了开题指导会议。

会议通过汇报、学习、交流三个环节开展指导工作。课题负责人和专家直接对话交流,共同探究课题研究的工作方法,对共性问题中的领航幼儿园对共建幼儿园的帮扶方式和共建幼儿园在建设中的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同时对涉及如何在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中探索研究的专业性课题进行深刻剖析和梳理。

通过专家深入浅出的指导,回答了参会教师课题工作中的很多困惑,增加了对课题研究的能力,明确了工作思路,确定了课题开展的基本环节和具体办法,为课题研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yjzxa 郑州市幼教发展中心 魏国亮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