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教育集团2024迎新音乐诗会如约绽放

2024年01月02日 14: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温情与敬意”2024迎新音乐诗会

主持人登场

星空管乐团演出

校友诗朗诵《走向远方》

诗朗诵《大河之南 风雅千年》

校友独唱《老师 我想你》

诗朗诵《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

诗朗诵《时光印记》

情景剧《青春映岁月 芳华赠山河》

相声《诗的回忆》

太极扇《声动山河》

表演唱《千灯展卷》

词曲清唱《雅音清韵》

情景剧《行走河南 读懂河南》

诗朗诵《写给孩子》

星空合唱团演出

岁聿云暮辞旧岁,歌诗飞扬迎新篇。12月29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温情与敬意”2024迎新音乐诗会举行。全体师生、家长以及校友现场或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本次音乐诗会。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发表新年贺词。梁寅峰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在守正中创新,在传承发展。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锻炼,老师们含辛茹苦、默默奉献。每当看到这些,想到这些,心中总是生出许多温情与敬意。最后,梁寅峰代表学校祝校友、家长朋友们万事如意,祝老师们事业有成,祝同学们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音符舞翩跹,传递温暖。在悠扬的旋律、激昂的节奏中,星空管乐团为诗会拉开帷幕。诗朗诵《时光印记》,时间与记忆共舞,留下生命中最美的瞬间,一张张照片联结着过去与现在,用诗讲述着动人的故事;《相信未来》聆听诗者的心灵,凝聚力量,静待生命的花开,用文描绘着青春的模样;《写给孩子》倾诉着师者的真挚,赤诚引路充满大爱,用歌诠释着教育的初心;由81届校友梅祥胜带来的歌曲《老师,我想你》表达了学子对母校的情意,如绿叶对根的情意。春风秋月,老师永远是学生念念不忘的风景。

文化展自信,致敬青春。经典诵读《大河之南 风雅千年》穿越了时空,与古人对话,与历史共鸣,找到心灵的归属。古典诗剧《行走河南 读懂中原》探源中华的文明,传承优秀文化,展现民族的辉煌,让观众感受到许昌、洛阳、开封深厚的文化底蕴。歌舞《雅音清韵》以昆曲传唱古诗词独树一帜,将优秀传统文化与校园生活美妙结合,璀璨夺目。由1976届校友肖建中、1995届校友秦华和2004届校友倪子共同带来的诗朗诵《走向远方》,用诗歌传达对生命中远方的向往和追求,深情而有力,余韵悠长。

现场掌声阵阵,高潮迭起。活力四射的太极扇,古香古色的千灯展卷,雄健有力的武术表演,如诗如画,亦美亦幻。迎新诗会在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悠扬的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教化之本,出于学校”。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始终秉承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在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动教育等方面,奋力不辍,用力用功,硕果累累。

图/文: 郑州19中 文/谢玉婉 图/吴祥辉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