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被评为“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校”

2024年01月04日 11: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1中被评为“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校”

郑州11中举行学科教研工作计划汇报会

学科教研组长作教研工作计划汇报

学校举行高考试题研究成果汇报会

学校举行青年教师说题比赛

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皇甫倩走进郑州11中作专题讲座

      1月4日,喜讯传来,郑州11中被评为“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校”,这是对学校近年来教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科研工作,大力推行“教研兴校”战略,将教育科研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学校制定并继续实行了《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教育科学研究实施办法》《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教育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等相关科研制度,充分调动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为学校教育科研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加大教科研投入,保证重大科研课题、重要科研活动、校本课程开发等活动有专项经费,教育科研成果或教育科研论文有专项奖励经费。学校以“教育部领航工程名校长工作室”“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郑州市名师工作室”为依托,铸师魂,强师能,成绩斐然:杨增勋、姜春春两位老师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名师,杨晓老师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陈志伟、化曼、李春丽、吴锋4位老师被评为河南省骨干教师,杨静等4位老师被选为河南省骨干教师培育对象,齐贝等9位老师被评为郑州市骨干教师,敬小娟老师被评为郑州市最美教师……在优质课比赛方面,鲁丹丹老师荣获全国中学思政课教学基本功大赛特等奖,张智萍等4位老师荣获课堂达标优质课省级一等奖,刘欣悦老师荣获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省级一等奖,王雅男、王耀璞两位老师荣获“基础教育精品课”省级一等奖,付照炜等13位老师荣获郑州市课堂达标优质课一等奖,另有近50位老师在其他各级各类优质课比赛中获奖。

      学校以研促教,科研兴校,举办新高考改革与创新研讨会、高考研究成果汇报会、青年教师说题大赛等一系列特色教研活动,成效显著。本学年,共推出精品课程67节,撰写科研论文45篇,其中择优上报至省、市教研室的论文4篇;获郑州市教育科学课题及各类专项课题立项18项,省市级课题结项、优秀成果11项,学校连续多年被授予“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不断提高教育科研在高效课堂教学中的“实战能力”,追求教育科研形态的“多元化”,倡导教育科研的“特色取向”,在改革实践中提升教育科研的层次与水平,推动学校的教育科研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董然 褚海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