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郑州八中教师再获省级奖项

2024年01月09日 08: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旭阳老师授课

王旭阳老师荣获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初中物理一等奖

王运魁老师授课

王运魁老师荣获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初中语文一等奖

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奖章

  近日,从河南省总工会传来喜讯。郑州八中物理组教师王旭阳以及语文组教师王运魁,分获河南省教育系统2023年度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均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

  本次省级教学技能大赛前期从市级选拔赛开始,两位老师在接到赛课任务后,在各自备课组的帮扶下,精心选课,积极备课。物理组以及语文组的全体教师,也都积极参与,从学习目标的制定,教学活动的设计,板书设计,课堂教学语言等诸多方面,分别给两位授课老师提出积极有效的合理化建议。

  王旭阳执教的是初中物理人教版八年级下册《流体压强与流速的关系》一课。这节课,王旭阳通过四个精心设计的探秘活动引领学生了解流体的压强与流速的关系及其在生活中的应用,让学生体会科学原理的价值。王运魁执教的是初中语文统编版七年级下册古诗文整合阅读鉴赏课——《登高壮观天地间》。在课堂设计上,王运魁带领学生从理解诗文大意入手,在合作探究的过程中逐步引导学生进入到诗人内心的精神世界,从而进一步理解“登高”文化的内涵。课堂上体现了语文学科的核心素养,上出了“文化语文”的新境界。

  在备课组的齐心努力下,经过多次试讲、研讨、磨课,两位老师最终分别获得郑州市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并被推选进入省级比赛。在更激烈的省赛角逐中,两位老师不负众望,均获得省级一等奖,并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

  两位老师的获奖是郑州八中扎实教研、优秀课堂的集中体现。近年来,不断有郑州八中教师在河南省、教育部举办的大赛中获奖,是八中“根文化”教育思想的有效引领,是八中优秀课堂文化耕耘至深基础上自然而然的开花结果。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八中教师,在各自领域,在更大的平台上,绽放八中风采!

图/文: 郑州8中 王运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