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英语省一级学科基地举办学术讲座

2024年01月10日 16: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弋松伟为王彩琴教授颁发聘书

王彩琴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

认真倾听

分享感受

分享体会

互动交流

1月9日,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王彩琴应邀为郑州11中英语省一级学科基地作学术讲座。副校长弋松伟等学校领导和全体英语教师认真倾听学习,讲座由郭紫君老师主持。

王彩琴教授以《课程改革·学科基地·个体成长》为题开展学术讲座。她谈到,新中国成立后的第八次课程改革距今已二十年有余,我们亲历并见证了五本《英语课程标准》的更迭与修缮,参与研究并以实际行动诠释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她表示,英语教师需要静下心来,深刻反思,提高自我认知,努力表达自己的“教育观、课程观、课堂观、教学观、学习观、教师观、学生观、教材观、评价观”等,并用行为展示在课堂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过程中。通过校本研修、学科联盟、同题异构等活动,相互交流、观摩借鉴、引领辐射。过程中,王彩琴教授就相关问题与现场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此次学术讲座有效助力郑州11中英语省一级学科基地教师的专业成长,构建教师成长“共生体”,促进教师将课程理念转化为有效的课堂教学行为,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与发展。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刘阳 褚海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