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两位教师喜获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2024年01月11日 11: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杨晓老师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尹雪老师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获奖奖杯

获奖奖牌

获奖证书

1月10日,喜讯传来,郑州11中尹雪、杨晓两位老师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并分别被授予“河南省优秀教学标兵”及“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

市赛时,数学组尹雪老师反复研读教材,扎实钻研磨课,以郑州市教学技能竞赛(高中数学)特等奖,成功进入省赛现场比赛。在省赛现场比赛中,针对《对数的概念》这一节学生不易理解的概念课,尹雪老师深挖教材,溯源数学发展历史,基于解决天文学中距离的测定这一实际问题,介绍了纳皮尔解决大数运算的思想,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并深入体会,适时引入知识点,将对数的应用拓展到考古半衰期、地震强度、声音分贝、PH值和行星亮度等方面的测定。该课教学设计新颖,既培养了学生的直观想象、数据分析、逻辑推理的核心素养,也使学生体会到了对数的实用价值,更展现出执教教师良好的数学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功底。

杨晓老师执教的是高中英语选择性必修第四册Unit 3 Sea Exploration,课型为阅读课。在课堂设计上,以视频导入,从头脑风暴活动展开,适时提出问题,从而引入探索海洋的中心话题。在小组合作探讨中,引导学生对文本深入剖析,层层递进地帮助学生了解我国经由海洋探索进行对外贸易的悠久历史,体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意义。引导学生批判地思考,树立正确的史观。扎实的教学功底、先进的教学理念、出色的现场表现与课堂掌控能力,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同和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郑州11中十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平台和机遇,在“三名工程”和“青蓝工程”的引领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教师获得省市级乃至国家级奖项,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文: 郑州11中 褚海洁 张敬敬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