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工会荣获“2023年度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称号

2024年01月11日 11: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工会荣获“2023年度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称号

学校举行教职工篮球赛

1月10日,喜讯传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工会荣获“2023年度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称号。

据悉,为全面提高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激发基层工会活力,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工会委员会在上级工会组织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组织健全为基础,以机制完善为保证,以作用发挥为关键,以职工满意为标准,狠抓工会规范化建设。学校工会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议,不断加强学习,打造学习型工会;不断提升服务意识,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推进学校民主建设,配合学校党政,深化校务公开工作,确保学校行政与广大教职工交流渠道畅通。学校工会多次被评为郑州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工会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时刻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例如:校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教职工篮球赛、排球赛、健步走、关爱职工预防疾病主题活动等等;组织教师积极参加上级工会部门组织的教学技能大赛;关心困难教师,慰问离退休教师,组织离退休教师外出踏青和秋游活动……一方面,通过活动活跃教职工生活,强健体魄;另一方面,通过活动促进教职工深入交流,为学校科学、快速发展储备正能量,提供发展动力。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工会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对照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标准,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制度机制建设、思想文化建设、财会管理规范化建设和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模范职工之家”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在服务大局、服务教职工中彰显工会担当,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图/文: 郑州19中 文/郭琳 图/吴祥辉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