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为老师打分 郑州八中新校区举行评教评学活动

2024年01月16日 11: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八中新校区教学负责人孟光明说明评教评学的意义

评教评学进行中

学生认真填写评教调查问卷

认真专注填写,客观公正对待

  教育就是以生命唤醒生命,以心唤心,以爱唤爱,评教评学就像一次“体检”,检查师生之间表达爱、传递爱的通道是否顺畅。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教师自我发展,突出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主体地位,更好地倾听学生心声,1月9日-12日,郑州八中新校区开展2023-2024学年上学期2026届评教评学活动。

  本次评价分为两个部分:选择性评价和主观性评价。选择性评价主要反映教学情况,内容包括依法执教、师德表现、教法实效、学法指导、课堂管理以及作业批改等方面,学生们通过打分的方式客观评价教师。而主观性评价则是为了弥补格式评价项目的不足,让学生们用具体的文字表达个人所思所想。

  活动开始前,郑州八中新校区教学负责人孟光明指导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此次评价的意义、填表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在评价过程中要秉持公平、公正、客观的态度,认真对待。

  活动现场,学生们认真填写评价测量表,将每一笔每一画都视作对老师辛勤付出的肯定,也视作对教师不断完善自我的激励。在活动中,学生成为本次评价活动的“小主人”,对比任课教师的实际表现,打出自己心目中的评价等级。同学们畅所欲言,这其中有对老师爱的表达:遇到一个好老师,是每个人人生中的一大幸事,感谢您对我们的辛苦栽培和温暖关怀,您辛苦了!您对待我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无微不至,在我们失落时鼓励我们,在我们伤心时安慰我们,在我们骄傲时提醒我们,在我们受伤时心疼我们,作为一名班主任老师,您对每一个孩子都关爱有加;这其中有对老师的体谅:您的辛勤付出我都看在眼里,您虽然有时会生气,但我知道,您是爱我们的,就是因为您,我才会有好的心智和性格;这其中还有对老师的关心:您要注意身体,记得不吃晚饭对身体不好!熬夜也对身体不好!评价过程中,学生们不仅可以表达对各科任课老师在教学、辅导等方面的满意之处,还可以提出建议,帮助教师不断改进和完善。

  据悉,学生评教工作是郑州八中新校区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一环,也是学校每学期必须进行的例行测评工作。以评促教,教学相长,郑州八中新校区一直在努力。

图/文: 郑州8中 孟光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