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送福字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送祝福活动“福”气满满

2024年01月30日 10: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迎春接福

笔走龙蛇舞

老师们挑选春联

墨染红纸春

教师挥毫泼墨

美好祝福

年味满满

寒冬送春暖,墨香暖人心。新春佳节临近,1月29日上午,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在体育馆一楼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以写春联、送福字的形式,为广大教职工送上新年美好祝福。笔走龙蛇舞,墨染红纸春。老师们以笔为媒,书写新春祝福,传递温暖关爱。

活动特别邀请到郑州市书画研究会的书法家们和学校的书法爱好者共同挥毫泼墨,现场热闹非凡,红纸翻飞,墨香四溢,将新春的祝福融入一副副精美的春联中。他们的作品不仅展示了精湛的书法技艺,更传递对全校师生的美好祝愿。

师生们纷纷驻足欣赏,赞叹不已。不少老师表示,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儿,也更有温度。他们将带着这份特别的祝福,迎接新的一年。

春联作为一种独特的文学形式,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美好的祝福。此次“写送春联”活动不仅是对这一独特文学形式的继承与发扬,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通过现场书写和赠送春联的方式,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互动,也激发了广大师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贾旭超 刘少强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