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 送祝福啦!郑州八中师生挥墨迎新年

2024年01月30日 10: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大家一起布置活动现场

郑州八中书法社团耕砚社成员在认真书写

耕砚社成员在奋笔疾书

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挥毫泼墨送祝福

郑州八中教师刘晓娜在写“龙福”

热闹的活动现场

郑州八中教师开心地展示活动成果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龙年新春佳节,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月29日上午,郑州市第八中学在图书馆举办“龙行龘龘 前程朤朤——郑州八中甲辰年春节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师生现场书写春联、门福,赠送师生及家长。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暖意融融。瞧!郑州八中书法社团耕砚社的小艺术家们个个大显身手,他们兴致盎然,凝神聚气,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一个个寓意吉祥的福字、一副副遒劲有力、清爽洒脱的精美对联跃然纸上,旁边围观的张老师一边欣赏,一边点头称赞:“这个字写得好,刚柔并济、潇洒又有气度!”郑州八中地理学科顾彩凤老师的周围,更是门庭若市,年轻教师樊雅淇看到顾老师遒劲有力、笔走龙蛇的书法,当即就表示回去以后也要学习书法!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也加入了送祝福活动。他泼墨挥毫,一口气写出了十几幅充盈喜庆的“福”字,引得在场师生们啧啧称赞。

志愿者们也在一旁帮忙,压纸、传递、摆放。围观的老师纷纷在书写台前排起长队,耐心地等待自己心仪的春联。现场气氛喜庆热烈,大家一边欣赏一边讨论着每幅春联的好兆头,领略书法的魅力感受浓浓的年味。

“为师生们写春联送祝福,表达我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及弘扬艺术的情怀。通过书写赠送春联的方式,给大家送去新春祝福,是我们书法爱好者的一份心意,祝大家龙年大吉、新年愉快。”教师书法爱好者雷飞说。

“让大家在喜庆春节的同时,还体会到中国书法的传统文化魅力,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说。

郑州八中工会副主席赵庆莉表示,学校每年都会在年末放寒假之前,开展写春联、迎新春活动,目的在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学生吸纳国学精华,让传统文化在校园里焕发出璀璨的光彩。

图/文: 郑州8中 赵海伟/李静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