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8中又获重量级荣誉,成为“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2019年01月02日 14:25 已有83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依法治校先进校命名文件

河南省第六批依法治校先进校表彰文件

每年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每年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家长委员会成员共议家校教育

家长委员会成员共议家校教育

学生代表大会实现自主管理

学生代表大会实现自主管理

法制报告会_meitu_3

法制报告会

宪法日宣誓

宪法日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宣誓

宪法学习主题班会

宪法学习主题班会

宪法日宣传活动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29日晚,准备开启元旦假期模式的郑州18中教师,因为学校微信工作群中的一则喜讯而激动不已——郑州18中被评为“河南省第六批依法治校示范校”。这个沉甸甸的荣誉源于郑州18中全体师生共同的、始终如一的不懈努力。

长期以来,郑州18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校”,把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作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提高办学质量的一个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在学校管理上,严格规章制度办事,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使管理工作在常规化、制度化、规范化下进行。实行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作为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作用。校务公开制度,家长委员会制度,广泛听取来之社会各界的意见与建议。实行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积极拓展学生参与学校管理的渠道。学校的发展方向由全校师生决定。

在法治教育上,学校坚持课堂教学为主,多种形式并举,把法制教育融入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中,定期举办法制图片展览和法制报告会;利用 “国旗下的演讲”、板报、宣传栏等阵地,宣传各项法律法规;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宪法学习小卫士活动,进行网上法治教育平台学习与考核。多渠道、多层次的教育及活动大大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表示:“荣誉的获得是肯定更是督促,学校将一如既往坚持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和民主意识,发挥法治在学校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形成依法治校的育人氛围,努力办让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学校。”

图/文: 郑州18中 王海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