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回中开启期末工作盘点模式,学科教研组风采展示活动进行中

2019年01月23日 17:50 已有55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回中学科教研组风采展示活动在综合楼会议室举行

郑州回中学科教研组风采展示活动在综合楼会议室举行

文科教研组风采展示1

文科教研组风采展示2

文科教研组风采展示

理科教研组风采展示1

理科教研组风采展示2

理科教研组风采展示

认真聆听展示内容

认真聆听展示内容

校长李玉国做总结点评

校长李玉国做总结点评

  时值期末,郑州回中各项工作进入盘点模式,旨在总结经验,反思不足,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前做好规划。1月22日—23日,以“分享教学经验、推动学科建设”为主题的学科教研组风采展示活动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如期举行。郑州回中初、高中各学科教研组长逐一登台,交流经验,展示风采。校长李玉国、副校长齐伟等校领导到场聆听,进行指导。
  此次学科教研组风采展示活动分为两场,文、理学科分别在22日下午和23日下午分场展示。

  活动中,各学科教研组长围绕学校教学中心工作,立足校本教研主题,以“基于标准的教学”思想为引领,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学生深度学习”为追求,以“教学评一致性课堂形态完善”和“学历案教学实践研究”为切入点,对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进行提炼和总结,既展示精彩纷呈的学科亮点,也体现学校改革文化浸润下教与学的显著变化。

  学期之初,学校对教师办公形式进行改革,由“以年级组为单位的扁平化办公形式”向“以学科组为单位的专业化办公形式”转型。办公形式的转型推动教学观念和行为的更新转型:经验教学向专业教学转型,课堂教学向课程教学转型。此次展示,“教学领域的两大转型”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交流话题。

  校长李玉国对各学科教研组的展示进行热情洋溢的点评,并对新学期学科教研组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表达新的期望。李玉国表示,核心素养为教育教学改革指明方向,也向广大教师提出新的挑战。希望各学科教研组长进一步转变观念,充分发挥好 “三力”(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作用,注重教研组文化建设,找好教学改革和研究的抓手,从备课的专业化开始,走一步,再走一步,将学科核心素养更好地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去。

图/文: 郑州回中 郑州回中 代丽英 卢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