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开学,等你来!郑州99中开启春季开学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2022年02月15日 11:05 已有60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214171024_副本

郑州99中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学生工作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214170648_副本

学管中心主任赵晶具体安排返校开学疫情防控演练相关事宜

微信图片_20220214170614_副本

郑州99中健康副校长、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康复科石霖医生进行演练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214170643_副本

教师模拟学生入校

微信图片_20220214170632_副本

老师模拟学生洗手演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2022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相关要求,提高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后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14日,郑州99中召开了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举行春季开学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学校邀请郑州99中健康副校长单位、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康复科石霖医生对此次演练以及学校健康卫生工作进行指导。

演练前,学管中心主任赵晶策划组织并制定了演练方案和演练流程,明确了责任与分工,确保每个环节做实做细。

教职工严格按照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方案要求,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在返校各个环节进行实地场景演练,从查健康码、行程码、春季开学健康承诺书、开学前14天健康检测记录表,体温检测等环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模拟了返校学生入校、宿舍、食堂、教学区等不同场景健康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流程。现场管控、转诊交接、隔离观察、心理辅导、终末消毒、舆情引导等工作在石霖医生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把演练预案变成了应急实操。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演练后,校长贾洪波对这次的演练作了总结,同时也提出一些改进意见,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图/文: 郑州99中 赖欣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