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共筑疫情防控墙

2022年02月24日 15:03 已有143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9645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副校长段峰向班主任详细说明演练流程和注意事项。

DSC_9663

“学生”排队入校

DSC_9666

入校检测体温

DSC_9668

进行消杀

DSC_9699

入班检测体温

DSC_9701

DSC_9702

班级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DSC_9684

DSC_9682

DSC_9685

排队登记进入宿舍

为提升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月23日下午,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开学前应急处置演练。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凯担任此次应急实战演练总指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小组负责人、相关部门领导、班主任及后勤全体人员参加了演练。

在此次应急演练中,学校老师分别模拟了学生开学报到当天入校排队、测量体温、晨午检查、特殊情况处理、消毒等各个重要环节。另外,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从疫情发现、疫情报告、隔离处置、现场消杀等环节进行了全程实地模拟演练。

学校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参与演练的老师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校内宿舍区域封锁、出入管控、学生安抚、消毒处理、隔离医学观察区准备都有条不紊展开,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不仅检验了学校模拟方案的科学性、全面性和可行性,提高了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为该校校师生建立起了一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护线。

图/文: 国防科技 郭衍秋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