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心期待 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南校区开展新学期开学前线上心理讲座

2023年02月06日 14: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认真听讲

认真听讲

图片2手工制作《新学期手册》

手工制作《新学期手册》

图片3学生作品《新学期手册》

图片4学生作品《新学期手册

学生作品《新学期手册》

非常的开学季,别样的重逢日,迎着初春的微风,孩子们即将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为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开学心理适应期,积极进行开学心理调适,引导学生接纳自己的负性情绪,慢慢适应从线上学习到线下学习的变化,以自信、坦然、健康的心态投入复课后的校园学习,2月4日,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南校区开展了以“新学期 心期待”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前线上心理讲座。

讲座以一则《开学》的微电影作为开始,轻松幽默的氛围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引起学生共鸣。接着,心理教师陈宣带领同学们一起手工制作“独家定制的”新学期手册,同学们一起复盘关于网课、假期的记忆,并展望新学期,立下新学期的目标与计划。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制作专属于自己的新学期手册,同时也为自己注入新的希望与力量。

讲座中,陈宣老师从四个方面指导同学们调整开学前的状态,引导同学们提前调整作息,以适应开学后的学习生活节奏,还可以通过适度运动、倾诉、听音乐等方式来帮助稳定情绪,给予自己积极正向的心理暗示,塑造积极心态。

此次活动是新学期开学心理疏导的重要工作之一,有利于帮助学生舒缓压力,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也帮助学生以更好的状态加入到开学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南校区将继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确保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复课学习,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57中 陈宣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